close

有多久沒問「為什麼」?

你有多久沒有開口問「為什麼」不管是問自己還是問他人為什麼要問自己「為什麼」?又為什麼要詢問他人「為什麼」

當我們年紀還小,常會把「為什麼」這三個字掛在嘴邊,隨著年齡的增長,「為什麼」這三個字出現的機率卻愈來愈少?為什麼

只有在求學的階段會問「為什麼」?走入人生不同的階段就不再問「為什麼」?你是這樣嗎?權威人士說的話或提出的論點你會質疑嗎?還是選擇照單接受?

企業界著名的案例就是豐田汽車教育公司的同仁針對問題要連續提問五次「為什麼」?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google )為什麼豐田汽車要這樣要求同仁?當一般人碰到生活各個層面的問題時是否會想到要問自己「為什麼」?還是只想到要詢問他人「為什麼」

「為什麼」有甚麼魔力在這短短的文章中提到多次的「為什麼」?請試著找出你的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考 智慧 哲學
    全站熱搜

    mrc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